xiaxue17500

【博君一肖】互换身体(五)

  王一博冲着端着煎蛋从厨房走出来的肖战嚷嚷:“昨天晚上吓死我了,我还以为要清白不保了呢。”

  “吃你的,那么多废话。”肖战把早餐一样样端上桌,还抽空瞪了他一眼。

  王一博:“哇塞,战哥,早餐那么丰盛,是不是想堵我的嘴啊?好说,我这个人记性很差的。”

  肖战:“有多差?”

  王一博:“什么有多差?”

  ......

  出门前肖战不放心,特意拉着他又叮嘱了一遍:“等会儿采访里尤其是问到关于我俩关系的问题你都小心回答。这次是直播,没法剪辑的,记得你昨天晚上是怎么答应我的,一切看我眼色行事!”

  王一博脸色落寞起来,不情不愿地应了一声。

  ......

  主持人:“今天接受采访的两位就是我们非常熟悉的肖战!王一博!”

  王一博面无表情:“大家好,我是来自x玖少年团的肖战。”

  肖战立马使了个眼色过去,示意他神情太ooc了。

  王一博心领神会:“哦对了,我是队里的,发电机!”冲镜头眨了眨眼。

  肖战无语,哪里是提醒他说这个了。

  他忍不住悄悄瞪了王一博一眼,转脸对着镜头努力高冷起来:“大家好我是王一博。”

  主持人:“最近两位在微博上可是非常火了,网络上传言二位结伴去了x市月老庙,请问是真的吗?”

  弹幕疯了一样地刷起来。

  肖战:“那照片上不是我们。”

  王一博不情愿地板着脸附和:“嗯,只是有点相似的路人。”

  弹幕里一片哀嚎。

  主持人:“那两位私底下关系怎么样呢?”

  肖战:“我跟老肖私底下关系还可以吧。”

  王一博兴致缺缺:“嗯,就还可以。”

  主持人:“今天我们准备了几个小挑战来考验你们之间的友情,首先让我们进入快问快答环节!第一个问题,对方的生日是什么时候?”

  肖战:“十月五号!”

  王一博没怎么走心,差点口误:“十,额,八月五号。”

  主持人:“请举例说出对方的缺点。”

  王一博:“不举。”

  ......

  肖战:“......???”你不觉得你的话有瑕疵吗?

  主持人临场反应极快:“那举例说说对方的优点吧!”

  肖战发出王一博的声音:“肖老师不仅长得好看,还特别有才华。肖老师的戏特别棒特别好。肖老师的泪腺就像开关一样。肖老师一单设计就二十几万,不光会织毛衣还会手机贴膜呢!”

  王一博表情鲜活起来,得意地朝他扬眉:“你漏了一点,我还会模仿海绵宝宝呢,我准备好啦我准备......”

  挑衅,赤果果的挑衅!

  “你闭嘴吧你!”肖战下意识就伸手去捂他嘴。

  主持人:“下面有几个粉丝票选出来的饭圈流行语,请两位猜猜是什么意思吧。第一个,xfx。”

  肖战立马反应过来了:“是小飞侠!我,额,肖老师的粉丝。”

  我抢答这个干嘛......肖战有点尴尬。

  王一博点头:“嗯,小飞侠。”

  主持人:“kswl(磕死我了)。”

  肖战:“渴死我了?”

  王一博敷衍地随口一猜:“哭死我了?”

  主持人:“bjyxszd!”

  弹幕里刷的什么主持人已经不敢看了,甚至怀疑地重新瞄了一眼采访稿,确定今天直播的任务是堵柜门而不是公布恋情。

  肖战一惊,面上不显,他自然听说过这是什么意思,可是......

  王一博认真思索了一会儿:“边江有胸是真的?”

  肖战:“......”

  主持人:“好了,让我们进入下一个环节。”

  ......

  “都可以送什么我都喜欢。”

  ......

  “真情实感!”

  ......

  “录着呢!”

  ......

  “谁打谁?再说。”

  ......

  “好了好了你别闹了,人家要下班了。”

  ......

  主持人看了看稿子发现快问完了,松了口气,再不结束她怕自己忍不住要按头的手了。

  她努力绷出职业微笑开始升华主题:“两位老师已经各自功成名就,但是彼此间的情谊却一如当年,私下里的关系可以说非常融洽了。今天的采访到这里就结束了,我们也祝愿两位友谊长存,事业顺利!”

  终于结束了......

  “你觉得怎么样?”肖战松口气转头问坐在一旁的王一博。

  王一博:“嗯。”

  肖战:“什么叫嗯?是我有哪里没回答好吗?”

  王一博:“没有,她问的几个点你都澄清得很好。”

  肖战:“你这什么语气.....不开心啊?”

  王一博一脸悲愤地直勾勾盯着他看,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一般:“没有。”

  辛辛苦苦大半年,一朝回到解放前,和肖战整出这好些绯闻他容易吗?一个采访下来全特么洗成友情了,没直接哭出声算给面子了好吧?

  肖战叹了口气,无奈地伸手捏着他的脸上扯出一个笑容:“你真是,小孩子脾气,又闹什么别扭呢?走走走,我带你吃火锅去!”

  对于一个重庆人来说,一顿火锅能解决所有事。

  王一博对上他温和的目光,顿时什么委屈都没了,不过最后还是挣扎了一下:“鸳鸯锅!”

  根据上次咖啡店落荒而逃的经验,肖战找了一家高档的私密性好的火锅店,两人坐进包厢的时候,肖战还在纠结今天采访被问的那几个问题。

  Xfx(小飞侠)和bjyxszd(博君一肖是真的)他都知道,可那个kswl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他追问的时候主持妹妹只是笑而不语,但他偏偏是个有点执拗的人,喜欢有始有终,一个问题没有答案就会记很久。

  等店里上菜的时候,肖战犹豫地登上小号到微博里搜了搜,这一搜就不得了了,简直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各种剪辑各种同人,各种路透各种花絮,各种似是而非的巧合各种隐晦的隔空喊话,各种物料穿插着嗷嗷嗷嗷,他和王一博各种被打上暧昧标签的小动作和不自然的小表情都被拿放大镜放大出来,一群人磕得群魔乱舞鬼哭狼嚎,最后真情实感地流下眼泪并留下一句kswl(磕死我了)。

  肖战是第一次接触到这些,以前觉得别扭就没看过,结果现在翻了几篇标着大写加粗kswl的有理有据条理清晰的分析贴,居然都有种被说服的感觉,而且越看神情越严肃,越看脸色越凝重。

  所以我真的有送过王一博牛头项链吗?

  印象中好像没有啊......难道是我送了然后忘记了?

  所以王一博真的是因为我的唇下痣才在画的爱心下边加了个点吗?

  我感觉就是用笔的小习惯嘛......可她们分析的头头是道,听着明显又是王一博故意加的点啊。

  所以我跟他约滑雪真的不是单纯想去滑雪,而是对他有意思?

  所以他说教我落叶飘不是想炫技,而是想借机吃我豆腐???

  所以所以,我们真的早就瞒着所有人暗地里搞在一起了吗?

  所以我们这两年没见真的就是心里有鬼所以不敢同框吗??

  这图太真了,看着都不像是p的,难道我真的跟他这么亲过?

  我怎么什么都不记得,天呐,我是不是失忆了???

  菜上来了,肖战却没动筷,只是一脸茫然地看着桌对面的王一博:“老王,你昨天真的是开玩笑的吗?”

  王一博涮羊肉的动作一顿:“什么?”

  “就昨天,我们躲进巷子里的时候,你说你出不了戏真的是开玩笑的吗?”

  王一博除非和他闹起来,否则都是一如既往地没什么表情,看不出有什么情绪波动:“你干嘛问这个?”

  肖战:“所以你真的在半夜惊醒哭着叫过我名字,真的看到谁都会忍不住想起我,真的自我们离别起就一天一封地写情书?”

  王一博哭笑不得:“你又看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肖战也觉得自己过激了,关上屏幕里传说中镇圈同人的页面前,犹豫了一下,鬼使神差地点了个收藏,等回去把它看完吧,毕竟他是个有始有终的人。

  ......算了,太好奇后面怎么样了,边吃边看吧。

  于是王一博就发现他战哥一边熟练地盲眼涮火锅,一边一脸别扭又隐隐有些暗爽地刷着手机,时不时还抬头用欲说还休的眼神看他一眼。

  所以到底是发生什么了?

  王一博一脸懵逼。

  【每次当肖战看向他的时候,总能感觉到他的眼睛里有一种让人难以避免的,喘不过气的,难受的,压力般的东西。

  王一博像是盯住猎物的一匹狼,气定神闲地百般算计,只等猎物乖乖地自投罗网。

  而肖战,就是那只被他盯上的可怜兔子。】

  肖战把视线从屏幕移到对面王一博的脸上,审视地看着他,想看看到底哪里像一匹狼了。

  王一博被他看得莫名其妙,浑身不自在地问:“战哥,怎么了?”

  肖战:“问你个问题。”

  王一博:“......好。”

  肖战:“你喜欢吃兔子肉吗?”

  王一博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啊?”

  肖战:“我是说,你有没有感觉我像一只兔子?”

  王一博:“......”

  所以,你是在暗示我什么吗?

评论

热度(15504)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